端临

①虽然不退圈但是年更选手
②虽然年更但是能写够一年量选手
【可能今年会多码一点,状态还是一年比一年好的】
③红蓝随你们开心,但还是希望有评论(ノ)`ω´(ヾ) ​​​ 我的爱不太能支撑我热情起来,冷感单机太难了

注视

1、
阿清总觉得最近有人在看她。

悄悄地,只露出一点影子,在她回头的时候,又默不作声地收回去,只剩下一双没有情绪,眼白很少,漆黑的瞳孔一眼望不到底的眼睛。

那双眼睛的眼距间隔很小,又亮又凉,似乎不是人类的双眼。

但,这双眼却注视着她。

像是有感情一样,偏执地注视着她。

只有她。

隔着书本,隔着窗户,隔着围墙,隔着车道,隔着人群。

隔着他。

安静的、冷静的、寸步不离的、半点也不分开的——

注视着她。

那感觉像是置身于山洞,没有丁点亮的那种,然而她知道一定有个人在盯着她,然后,在她猝不及防的时候。

掐住她的脖子,抓住她的手腕,将她的眼睛露出来,让她只能流着眼泪和着涎水,用那双即将翻出眼白的眼睛看清楚临死前的最后景象——

黑漆漆的,一个山洞。

她瞪着这人生的最后场景挣扎、哭喊,也分不清是黑暗杀死了她还是那一双手杀死了她。

不,她只能挣扎,哭的话,被扼住的喉咙里撕出来的只是狰狞的呼吸,以及被大量分泌的浑浊液体。

“眼泪这种东西是不被需要的!哭有什么用?他还不是不爱我!”

“那个狐狸精,仗着自己长得狐媚子的脸就敢跟我抢男人!也不嫌下作!早晚有一天我要撕了她那张脸!”

“阿清,你说他为什么不爱我?我为他付出了那么多……他为什么眼里还只有那个女人!”

“阿清!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阿清忽然从臆测中醒来,一阵头晕目眩,眼前漂亮姑娘的脸都变得扭曲而狰狞。

像个被妒火燃烧的魔鬼。

阿清的冷汗“哗——”一声就下来了。

“啊,是啊,没错,你那么好,是阿斯瞎了眼才看上了那种女人——”

啪!

“你才瞎了眼!阿斯只是被那只狐狸精缠上了!一定是!我要去杀了她!杀了她!”

杀了她。

阿清被她的一巴掌打得晕头转向,眼角沁出生理泪来,她捂着脸,瞪着她绝尘而去的身影,蓦然,深深地打了个寒颤。

杀……了她?

这样的字眼,是可以随口说出来的吗?

阿清默默忍下的火,忽的就灭了。

直到这时,她才发现周围的环境十分安静,没有一丝活气,她愣了一下。

她在班里,而班里的每个人都注视着她。

每个人的眼睛都那么沉默,没有一丝情绪。

她打阿清之前,班里的每个人都盯着课本,好像课本里的每一个字都变成了他们最成功的自己,他们无时无刻不仰望着自己,恨不得将他们踩在脚下。

但现在,他们注视着她。

用那双什么都没有的眼睛注视着,只有她。

阿清颤颤巍巍地转身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刚刚直起的腰瞬间矮了下来。

“他们、他们都盯着我做什么?”

阿清小心翼翼的环顾周围的一切,悄声问同桌。

但同桌一直低着头在草稿纸上写着什么,烫成大卷的粟色头发遮住了她的脸,却露出了她银光闪闪的字母耳钉。

阿清不由得看向她的草稿纸。

杀了她。

杀了她。

杀了她。

……

“啊——”

阿清看着同桌草稿纸上的字,尖叫出声。

她的声音颤抖而沙哑,呼出来的气粗长而狰狞。

砰!

窗外那如同沉重的水泥袋一般的物体从高空坠落,她血肉模糊的脸正朝向阿清这边,阿清一下子跪倒在地上。

她死了。

她残缺不全的、滚了一地的眼珠子慢慢滚到了阿清的脚下。

眼珠子泛着冷光,注视着她。

阿清从眼珠子里,看到了倒映在里面的自己……的那张血肉模糊的脸。

她惊恐的表情在里面,她无声的求助在里面,她……

不,眼珠子里映出来的还有一双手。

那是一双冰凉的,没有半点温度的手,但它却带着墨水香。

那双手掐住她的脖子,抓住她的手腕,将她的眼睛露出来,让她只能流着眼泪和着涎水,用那双即将翻出眼白的眼睛看清楚临死前的最后景象——

她沉默的同学隔着窗户看着她。

看着她被这双手慢慢的拖进黑暗。

她绝望地看清楚了自己的脚在地面上乱蹬着,跛跟的小皮鞋被磨掉了鞋跟,露出的雪白皮肤在地面上留下了两条蜿蜒的血痕。

她看见他们扭过头去,漠不关心。

她看见他们被书本吸去了灵魂,飘在空中。

她看见。

自己的草稿纸上写着这么一句话。

“阿斯,我喜欢你。”

“啊,我也喜欢你,直到你死去的那一天。”

阿清忽然想起,这双手曾那么温柔的抚摸过她的眼睛。
2、
将尸体拉走后,班主任有点头疼。

这是个因为早恋而跳楼的姑娘。

怎么那么想不开呢?瞧瞧那眼珠子蹦的,还有那脑浆子,稀里哗啦的。

真是恶心。

白炽灯下,办公室的窗外一片黑暗,远处的教学楼一片灯火通明,学生们安静的上自习,整个校园安静无声。

班主任穿着一身黑色西装,厚厚的眼镜在灯光下折射出冷光,他随手翻了翻期末考试的成绩表,想了想,决定找阿斯过来谈谈。

阿斯可是个成绩优秀的好学生啊,不好好学习考个好大学,站上那什么……人生巅峰!为什么偏偏在这个时候谈恋爱呢?

年轻人找刺激,放松放松心情没毛病,但好歹克制一下,怎么闹出这么大的事?

平时掌握着分寸也就算了,现在可好,谁都知道你让这么些个女生为你争风吃醋,这学校的风气和名声都变成什么样了?

不过这孩子还年轻,好好敲打敲打,听进去他的劝告就好了,好好学习,抱个奖杯回来给他长长脸。

毕竟是个好学生……

白炽灯下,西装革履的班主任欣慰的看着阿斯的成绩,坐的笔直。

办公室斜上角的监控在黑暗中透过窗户,将目光投射进来。

冰冷的摄像头上泛着沉默的光,静静地,注视着他。

注视着他。

END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