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临

①虽然不退圈但是年更选手
②虽然年更但是能写够一年量选手
【可能今年会多码一点,状态还是一年比一年好的】
③红蓝随你们开心,但还是希望有评论(ノ)`ω´(ヾ) ​​​ 我的爱不太能支撑我热情起来,冷感单机太难了

新快|《冬日限定·圣诞巧克力咖啡》

《冬日限定·圣诞咖啡巧克力》

文|端临

 

“说实话,你们俩无声无息的宣布在一起,好像和以前也没什么不一样?”

黑羽快斗下意识看向事件中心的工藤新一,指尖不自觉地往手心里缩了缩,出神地望了许久,终于在工藤新一察觉到之前收回目光,低着头捧起自己那杯热巧克力捂在手里。

对面的人也端起了咖啡,接着杯口咽下唇边不受控制的、扭曲的笑意。

苦涩而腥咸的液体顺着喉管灼烧进他胃里,不多时就在他胃里搅弄风云,他搓了搓手攥紧了领口,觉得自己又开始胃疼了。

 

1、新快小甜饼、圣诞节快乐;

2、全文5000+,私设原著向已交往,主黑羽视角;

3、可能有后续?毕竟不到圣诞节,这一篇暂时发出来是因为圣诞那天我要考试?

4、依旧奇幻文体,私设很多的样子。还是想要评论_(:з」∠)_

5、本篇没有大纲没有想法,顺着一时冲动的心意写出来了……一个谜一样的东西,关于信任和恋爱后的生活小段子?新快是什么能让我挖掘可能性的少年们(  •̆ ᵕ •̆ )◞♡



“哈——”

黑羽快斗把围巾解下来递给刚到东京迷了路坐错了车的可爱小姑娘,翻手送出一朵娇艳玫瑰后,他站在车站外哆哆嗦嗦冲着手心哈了一口气,看着车站内外来去匆匆的行人们和浸在夜中的街景。

除了送小姑娘去买票而走出车站那一瞬间的冷空气想要将他扑回车站外,黑羽快斗觉得捂紧了暖宝宝的自己还是可以撑到名侦探来接自己的。

抬手看了腕表时间,露出一截白嫩的手腕,暴露在12月末的冷空气中,皮肤上迅速被激出了细碎的颤栗。

“八点差一分……名侦探你再不来我就走了?”黑羽快斗口中嘟囔着却微微皱眉,艰难的把手从兜里抽出来带出手机准备给工藤新一打电话。

诚然工藤新一总会在难得几次的约会中因为各种强行客观不可控的意外事件迟到,但他却没有一次不提前打电话告知自己——在南北两个车站选择了另一个提前十分钟告诉自己那也是提前。

除非是什么让他腾不出手的事。

没有多想可能是什么事,八点整,工藤新一的电话已经接通。

“啊抱歉快斗,我这边有点忙,是一个朋友的案子,暂时——好的,请稍等一下目暮警官,我我已经找到证据了,马上过去——暂时脱不开身。”工藤新一的声音转化成电流传入耳中,他稍稍停顿,汽车带起了凛冽风声从他耳畔呼啸而过,黑羽快斗不自觉地捂着棉服领口低下头来获取热度,而工藤新一已经找到暂时可以说悄悄话的地方,微微低声道,“抱歉不能去车站接你了,我这边马上可以处理好,你要是等不及就到这边来找我?”

黑羽快斗弯了弯有些冻僵的手指,干脆地找工藤新一要了地址,拦下一辆车,迅速钻了进去。

缩在后座上看街景的黑羽快斗看着还在飘雪的夜空,突生恍惚。

和名侦探这个恋爱谈的好像没有想象中的、有实感?

工藤新一跟他告白那天就站在他们俩的约会圣地天台上,那次是他的最后的谢幕演出。

然而工藤新一既没有玫瑰也没有礼物,礼服胸口别着他顺手插上去的玫瑰花,手里拿着他刚刚还回去的宝石,在自己即将带着一身暖宝宝迎着十月寒风飞下大楼拥抱自家爷爷开足了暖气的车之前,若有所思的盯着宝石看了一会儿,似乎在思考一个极为苦恼的问题。

怪盗基德皮下的黑羽快斗忍着一阵又一阵令人颤栗的寒意等了又等,还是没等到名侦探抬头看他立下“下次绝对不放过”的flag,忍不住多嘴问了一句。

“名侦探你……”

工藤新一却在此时得出了结论,黑羽快斗一句话被自己噎住,看着他随手将宝石收回口袋,向前走了两步,神情严肃又认真。

“基德。”

“在。”黑羽快斗下意识回应道。

“你冷吗?”工藤新一满脸严肃的问道。

“……哈?”

工藤新一再次认真的看着他,“你想来我家喝杯茶吗?”

“谁要喝那种苦兮兮又满嘴草味的东西?不等等不是这个问题。”黑羽快斗在两个问题之后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他也同样严肃的看着工藤新一,“名侦探你怎么了?是解药出了什么问题吗?我带你去找小小姐?你现在看起来怎么好像有点……”脑子不清醒?

工藤新一脑内自动过滤黑羽快斗的未竟之言,他看着那白色披风下微风吹着微微哆嗦了一下的人,轻轻咳嗽了一声,蓝色的眸子里浸满了黑羽快斗不曾见过的温暖炙热。

“基德,我好像,不,不是好像,我确定我对你的执念已经超出了宿敌的领域,到达了一个以前不曾进入的阶段。”工藤新一当时的确是那么说的,黑羽快斗也是第一次听见有人这么告白,以至于他曾一度怀疑兰小姐到底是怎么喜欢这个家伙十来年的。

“我说不清那是一种什么感觉,我既捉摸不透自己的心思,又没有任何可参考的线索让我进行推理——这一度令我十分苦恼,带着‘宿敌’这种身份的我要怎么样来定义这种我并不满足的心理呢?于是灰原建议我设想一下我希望跟你的关系是什么样子。

“我想了很久。

“这种感觉被我定义为‘喜欢’。

“基德,虽然我以这种身份在这个地点这么说似乎不太合适,但今天是你最后的谢幕,如果今天不说,我们还有机会见面吗?以这种身份。”

说着工藤新一抬头看着表面淡定仿佛“听过告白千百遍,我自岿然不动”实则已经懵掉的怪盗基德,唇边居然扬起一抹黑羽快斗许久未见的舒心笑容——无论答案是什么,他并不后悔,甚至为之愉悦——让他心跳一瞬间飙了上去。但其实工藤新一的发问还是十分认真的。

“我将追逐一生的宿敌,月下的魔术师先生,您能接受我的告白吗?”

……

他只是问了自己能不能接受告白,没说要恋爱谈起啊。黑羽快斗在霓虹灯晃进眼中时捂住脸,顺口问了一句什么时候约会的自己难道是又中了红子的什么新型恋爱魔法?

不过,工藤新一这种新型的告白方式到底是怎么会这么撩人的?明明交往前和交往后看起来都是一根筋啊,就算谈了恋爱也没有什么变化,哪怕有他这个虏获无数少女芳心的基德大人亲自上手教学也没见他学会!

果然男人婚前和婚后是两种人。哲♂学家们诚不欺我。

黑羽快斗愤愤的想,眼看着将到目的地,他隐约间想起工藤新一说他这次的案子是什么……一个朋友的案子?

恋恋不舍的下车付钱,黑羽快斗默默抱住自己,哆哆嗦嗦站在风雪中弱小可怜又无助、不是,一眼看见了正打着伞疾步过来的工藤新一。

“算个时间你该到了……怎么又不戴围巾?”

“唔,从会场出来忘记了。”黑羽快斗顺从的低下头让工藤新一扒拉下自己头发上的雪花,抱住他解下来的围巾捂手,“欸,名侦探都是全年无休啊,平安夜也这么忙。”

黑羽快斗假装乖巧的依偎在工藤新一怀中,掐着女声埋怨道,仔细看了看工藤新一,发现他的神色看不出什么,便意识到这个牵扯到朋友的案子没有自己想象中的糟糕。

如他所想,工藤新一嘴角微抽配合着将他搂在怀里,低声解释道,“藤原是我国中的同学,出事的是他姐姐,从天台上被人推下来了。有证据说明是她丈夫的婚外情人杀了她,不过她死不松口,除非有明确证据,否则她拘捕也不是不行,我现在就在等证据鉴定——具体晚点再跟你说。”

恨不得把自己缩成一团的黑羽快斗被同为少年的工藤新一揽在怀里,看起来像是矮了半头,工藤新一揽着人往附近的咖啡厅里带。远远的,黑羽快斗看见咖啡厅窗边位置上的人一直在看着他们这边,目光被内外温差的湿雾遮盖,晦暗不明,朦胧不清。

工藤新一也发现了那目光,他侧头向黑羽快斗解释道,“那就是藤原,他姐姐被人从楼上推下来,死状有点难看,他看不下去我就送他到这里来了。”

黑羽快斗点点头,并不介意与人同桌,他或许还能安慰一下工藤新一的同学。之前的冷风顺着他领口往里灌,他嘴唇冻的发白,工藤新一迅速将他送进咖啡厅,点了一杯热巧克力塞进他手里,被人揪着领子系好围巾,目光从藤原身上扫过,看了黑羽快斗一眼,转身奔回案发现场。

藤原的目光一直徘徊在两人身上,黑羽快斗捧着杯子坐下,他就一直盯着黑羽快斗看。

黑羽快斗常年被人注视,大小算个名人,这种目光他某种程度上算是见得多了。

“你好,我是黑羽快斗。”

在屋内充足的暖气拥抱下,身体渐渐回暖的黑羽快斗笑着打招呼。

藤原看着黑羽快斗,他的眼眶还很红,一个厚厚的黑色框架眼镜看起来十分沉重,压得他有些抬不起头来,但实际上他有着一副相当好的皮相,如果不是在这种情况下见到他,黑羽快斗大概率会一眼看出这是个优秀的人生赢家,再不济也是个学生会会长——大学的学生会还是相当有分量的。

“我知道你。”藤原虽然刚刚经历了一场谋杀,但强大的心理素质还是让他看起来有着几分镇定,“工藤君的恋人——宿命般的恋人。白马同学是这么说的。”

宿命……黑羽快斗嘴角一抽,白马探你究竟是个什么品种的侦探?还有你们居然是同学吗?白马那家伙可是回了英国读书啊。

然而黑羽快斗并没有否认,他轻描淡写的选择性听取,点头肯定并转移话题,“您呢?新一说你们是国中同学。”

藤原目光终于不在他脸上了,他盯着他手里的热巧克力,似乎突然回忆起什么。

“只是同学。工藤君是个很优秀的人,那时候有很多人都喜欢他,每天能收到的情书有好几叠。不过也只是情书,那些姑娘没打算当着他的面告白,因为她们都觉得工藤君是和毛利同学在一起的。”

这个开端有点莫名其妙,因为即便他这么说了,语气里并没有任何的波澜起伏,任何阴暗的、酸的意味都没有。黑羽快斗摸了摸鼻子,但如果说这样的话给别人家的恋人听还不是揶揄的语气,您想表达个什么意思呢?

何况我们两个第一次见?

“不过,后来我们就发现他对毛利小姐并不是那种感情。暧昧或许有,但那早已被青梅竹马之间的相熟给混淆掉了,我猜到会有这个结局,但是我没想到他最后会选择你。”藤原说着抬起头看他,眼神中带着明显的疑惑。

黑羽快斗垂眸,不动声色,知道他有后话。

“就像我姐姐。”藤原道,“她明明不喜欢那个人,却嫁给了那个人,因为她和他已经相处的太久,不知道分开了要怎么办。可那个人却早已经逃离了他们圈起来的那一百多平方,宿在了情欲的怀抱。

“黑羽君,毛利小姐有喜欢的人了吗?”

藤原的目光直直的钉在他身上,黑羽快斗抱着热巧克力,看着应侍生将工藤新一之前交代的黑森林草莓蛋糕送上来,脸上带着恰到好处的凝滞,抬头茫然的看着藤原,似懂非懂的回想他说的什么。

“有吧,毛利小姐最近看起来并不难过。”还跟新出医生谈了个恋爱——在工藤新一跟他告白的前一天。

黑羽快斗拿起叉子戳进蛋糕,叼住一口奶油舔干净了叉子。他一度怀疑工藤新一是看见毛利兰谈恋爱受了刺激才打通了奇经八脉来找自己告白。

藤原看着黑羽快斗这副模样并不在意,他扭头看向对面大楼中正在认真查看证词证物的工藤新一,轻声道,“姐姐曾跟我说她有个喜欢的人,但那个人跟别的女孩在一起了,她才终于下定决心和现在的丈夫在一起生活。但那天她喝醉了,半夜给我打电话,说那个人其实也是喜欢她的,只是因为那个女孩先跟他表白了他才选择了那个喜欢他的姑娘。

“那天晚上她问我,如果当年是她先告白,现在她会不会和那个人生活的很幸福?

“我那天睡迷糊了,我说,‘没有如果,现在的你才是现实中的你’。

“然后,她就从这栋楼上跳下来了。”

藤原面无表情的说道。

黑羽快斗握着冰凉凉的叉子点在蛋糕瓷盘边,似乎有些触动,反应一会儿,终于想到他说的到底是什么,蹙眉道,“你姐姐她是自杀的?”

藤原的神色毫无触动,唯有“自杀”二字让他的面部肌肉不受控制的颤抖起来,但他迅速控制下来,“难道不是吗?不然她为什么自己一个人跑到天台上去?”

黑羽快斗眉梢微动,直直的看着他。

“今天平安夜,你和工藤君是要出去约会?”藤原忽然换了个话题,这话题转向在黑羽快斗预料之中,但没想到会这么直接。

他点了点头,若有所思的看着藤原脸上浮现出一抹难以抑制的痉挛颤动,“实在抱歉,我家里的事情绊住了工藤君。不过好像从以前就这样,毛利小姐约会工藤君,工藤君也总会因为各种案子失约,去年,他甚至消失了整整一年。

“或许毛利小姐也是这样才选择了别人?真正能在这里等到工藤君的人,现在看来也只有黑羽君了。这难道是你们‘宿命般’的默契吗?

“说实话,你们俩无声无息的宣布在一起,好像和以前也没什么不一样?”

黑羽快斗下意识看向事件中心的工藤新一,指尖不自觉地往手心里缩了缩,出神地望了许久,终于在工藤新一察觉到之前收回目光,低着头捧起自己那杯热巧克力捂在手里。

对面的人也端起了咖啡,接着杯口咽下唇边不受控制的、扭曲的笑意。

苦涩而腥咸的液体顺着喉管灼烧进他胃里,不多时就在他胃里搅弄风云,他搓了搓手攥紧了领口,觉得自己又开始胃疼了。

然而黑羽快斗的目光收回的快,调整的也快,看懂了这家伙的套路,黑羽快斗忽然就不是很耐烦和他纠缠下去。

“为什么跟我说这些?因为你姐姐的死,让你觉得是你的话让她最终做出了这样的决定?”黑羽快斗抱着热巧克力靠在沙发上,目光再度回程,穿越了缓慢的车流人海,落在自己的目的地上。

“不,我是在救她。”然而藤原一口否定,他目光坚定,唇边也带着自信的微笑,“我爱她,我怎么舍得让她一味的沉溺于无畏的幻想之中呢?这就是现实,如果她受不了了,可以回家来,我是她的家人,我永远爱着她,不会背叛她。

“如果她走不了,我也会帮她,帮她做到她想做的一切。”

“所以你把她从天台上推了下去。”黑羽快斗终于回过头来看着他的眼睛。

而此时,藤原才忽然看清了黑羽快斗眼底里真正的瑰丽色彩。

毫不动摇的信任和爱恋宛如碎星,点缀在他眼底流淌着的暖色天空,他仿佛在恍惚中看到了九点钟预定的烟花表演,璀璨的烟火将在一瞬间映亮正片天空,穿透厚厚的云层,看见宇宙最初的澄澈瑰丽。

黑羽快斗起身,收拾好吃完的蛋糕叉子,喝掉了最后一口热巧克力,甜腻腻的丝滑巧克力暖融融的一路熨帖到心底,他微一俯身向藤原君告辞。

“不一样的地方还是有的,比如他以前从来没有提前跟我打招呼说要来约会,一切全凭默契和推理,但现在,约会之前如果他有事会提前告诉我,虽然有时候拦不住我要和他一起去迎接危险,但最起码他会想到告诉我这件事。

“‘为你好而隐瞒’并不适合用在恋人身上,因为某些时候,这点代表了你其实并没有真正的为他着想。而默契,是建立在交流畅通情况下的完全信任——她翻出围栏,而你把她推下去,这并不是……所谓‘默契’。”

也许,她想的是让你救救她呢?

“‘楼上’和‘天台上’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啊。”

黑羽快斗无声感叹道,虽然他总对侦探们的吹毛求疵感到头疼,但某些时候这种苛刻确实会出现出乎意料的结果。

将打包好的热咖啡揣进怀里,搜查一课的警部们从他身后窜了出来,一把按住了愣在沙发上的藤原。

跺了跺鞋上的雪,黑羽快斗走进大楼,将咖啡塞进等待多时的工藤新一手里,把手塞进工藤新一的围巾,贴着他温热的脖颈,手指灵活度缓了过来,他脸上的红晕未消,由着工藤新一将窃听器从他口袋里找出来。

“啊工藤老弟,真实麻烦你了,没想到居然是藤原杀害了他的姐姐,还嫁祸给了丽美小姐。”目暮警官隔着老远表达了自己地谢意,看了看工藤新一身边的黑羽快斗,笑了两声表示理解,立刻挥手放行,示意接下来的事情他们解决。

工藤新一也不客气,拉着黑羽快斗的手推开了大楼的玻璃门。

“砰!”

一束烟花的炸响像是一个信号,市中心的钟声缓缓敲响,九点钟,绚烂烟花在飘雪的夜空中绘出一幅闪着光与热的摇曳花海。受其影响,满大街忽然热闹起来,叮铃铛的音乐在孩子们奔跑的欢声笑语中占据了主导,来往川流,欢快的穿梭在大街小巷。

仰着头看了一会儿,工藤新一一手牵着黑羽快斗的手,一手举着咖啡,侧头看他。

“本来是想带你去米花公园那边看烟花,那边今晚有活动,听说挺热闹的。”

可惜被又绊住了。工藤新一叹了口气,彻底没脾气。

黑羽快斗的手悄悄扣紧他的手,两人对视,他忽然道,“你听见我说的了?”

出了大楼,两人都没再提这个案子,说巧不巧,工藤新一问不合适,黑羽快斗正赶上了。

藤原是个知情人,也是个对姐姐怀有禁忌心思的人,他以为碰见了黑羽快斗这个和他有无限相似的人就可以看见对方心灵的缝隙,找到同类。

然而他对自己感情的定义和方式都是错的。

工藤新一在这种事上不在行,黑羽快斗却不是。答应工藤新一的告白真的只是肾上腺激素飙升的结果?并不是。

如同工藤新一思索良久的认真态度,黑羽快斗只可能比他看得更清,想得更多。然而他还是来了。

不错过、不隐瞒、不后悔。

黑羽快斗托付了自己最深的信任给工藤新一,他也相信自己。

而工藤新一亦然。

他们都知道两人的关系并不是没有改变,只是他们都相信着对方,信任且默契的没有松开手。

工藤新一唇边带着笑,吻在他唇角。

END.

 

后续ps:


1、不是很想打end,因为感觉还没结束,但是先这样吧,可能圣诞那天还有,不忙就码;


2、虽然本篇工藤像个工具人233333_(:з」∠)_但是还是有小细节的,这一篇写的还算合心意,就是最后有点怪,我会努力呈现给大家更好的作品哒,希望大家看的开心 (*^▽^*) 


3、目前搞事练笔,文风多变看心情叭,有不喜欢的海涵(  •̆ ᵕ •̆ )◞♡


4、佛系选手,评论一下还是很开心?
 

评论(11)

热度(29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